Board logo

標題: [【舉辨活動】] 各位高手養龍的PH維持在多少呢? [打印本頁]

作者: 中壢~脫韁野男人    時間: 2009-9-12 15:54     標題: 各位高手養龍的PH維持在多少呢?


作者: 中壢~脫韁野男人    時間: 2009-9-12 18:59

聽說龍要弱酸或鹼性~但是感覺7.5以上水比較乾淨的說^^"
作者: 雷恩    時間: 2009-9-12 19:46

大部份都維持在6.5~6.9' Z# D5 S' ], `$ u/ j
剛剛看了一下ph質 在6.4  想想也該換水了% r1 a3 `1 A9 t8 @
目前正在換水中
作者: 丰丰丰    時間: 2009-9-12 21:23

如果是红龙的话是酸性,不过金龙就不大懂!!!我现在的水质是在7.2-7.6,金龙在弱酸性的水会比较漂亮吗??
作者: CCP20359    時間: 2009-9-13 00:13

我是幾乎不測ph值,完全靠經驗,
+ {. ^$ L- D% c$ g+ @9 o" [4 F等大大和魚兒們 融為一體的時侯就知道了,
作者: 到處遊玩    時間: 2009-9-13 10:21

我是幾乎不測ph值,完全靠經驗,# \! x7 x) L3 k0 l) b+ Y! f
等大大和魚兒們 融為一體的時侯就知道了,, ?; ?2 K! Q. f3 g9 P
CCP20359 發表於 2009-9-13 00:13

" m1 s; d6 W* L3 |, n" B* p. z9 N& I' }$ O
8 H1 ?7 Q6 E; D1 i- I
果然是高手
6 S" q1 n, k1 A7 N3 O: G但是我是新手也沒測ph
  M  g9 M2 V) p; Y, A1 H' \5 U9 R' {因為沒錢買
作者: idc839    時間: 2009-9-13 15:32

, `. f0 I! k- L, y7 `) `3 a; J5 v; a$ b

; i5 [1 O& M+ V7 V( \果然是高手
5 g. s% O1 L2 E& E- Y但是我是新手也沒測ph
( ^; f7 T2 V9 C- G2 d2 _5 t因為沒錢買
( S5 [- W) E) B到處遊玩 發表於 2009-9-13 10:21

7 S4 F' H) |( `6 M1 h: ?1 |/ X呵呵0 X: }' g7 Z2 K
精采對話
; d2 \! F5 b9 L2 {% e% p . j6 K; F8 |7 H  @* M' S
那我....七天測一次~0 M' l" E5 s* T$ p- A
就遜掉了
作者: kum189    時間: 2009-9-13 20:38

6.5-6.9
作者: allenc200k    時間: 2009-9-13 21:16

我未測過ph值!但是固定七天換水1/3
作者: superarowana    時間: 2009-9-13 23:56

7.5 - 4.55 b* m, _& z8 {8 K- l; z
小弟無法維持PH....
作者: 阿樹    時間: 2009-9-14 10:45

) n- W# R. x, L! n" S( A
$ d4 @9 I) {! b4 T, F
! ~* o( W, i! e. a$ j# C
果然是高手
/ ?% v* x& F$ D, S+ h. h但是我是新手也沒測ph- B$ z5 s2 J- A% Y0 c: l/ f
因為沒錢買) A% K! p8 y( |1 x* H- R( n/ r
到處遊玩 發表於 2009-9-13 10:21
+ A! R  u3 x6 x
我也這樣覺得耶!
作者: 3124    時間: 2009-9-15 09:16

都對...也都錯....
6 u% L! \1 C3 A問魚才算數......
作者: csk5888    時間: 2009-9-15 09:50

龍魚適應能力很強,只要ph高.低值不太離譜,短時間內震盪不要太大,牠都能接受的.
作者: espn    時間: 2009-9-15 13:13

6.8-7.0....左右......
作者: 到處遊玩    時間: 2009-9-15 19:26

抱歉! |, ?. \" `; L# w- e
沒特別意思
$ N4 I* L) f3 d因為要是每樣器材都買  f8 ~6 a9 \& G& c
看到什做$ ^! z* `2 T7 S& h3 [' J: [
那養龍魚是無底洞ㄝ! {8 r  l* f) A6 p# b7 k8 u
所以還是靠感覺就好
8 f* ^% h/ K. b. Q養興趣養快樂% B7 c* Q* o' [7 C/ N2 z; b/ `1 o: O
有時候來緊張一下就好
# w' g. d1 \$ M, E+ B1 _9 \常常緊繃好累唷
作者: tirged77    時間: 2009-9-15 20:52

PH其實沒有一定ㄉ 正常是6.4~6.9啦
4 k5 a6 H' ?! q5 H0 M不過能妳現在ㄉPH 不要弱差太大就好了
作者: 肥偉    時間: 2009-9-15 21:22

我會當紅龍第一次發色期間會在3.5/4.0、而第一次發色完結後會在4.5/5.0。
作者: 肥偉    時間: 2009-9-15 21:22

我會當紅龍第一次發色期間會在3.5/4.0、而第一次發色完結後會在4.5/5.0。
作者: 中壢~脫韁野男人    時間: 2009-9-16 21:18

3.5~5.0龍能沒事我輸你...
作者: cckrpm    時間: 2009-9-20 23:21

養水快兩個月ㄌ~龍也下缸ㄌ
" T3 j0 ?5 t8 K% S$ f' Z& w4 |7 ~我的PH 都維持8.2~8.3之間
作者: ggkkpkpk    時間: 2009-9-21 22:55

我家地下水 PH值6.7    我都3-5天換一次水  自從我知道我家地下水PH值6.7  我就沒在測過水了
作者: 小葉    時間: 2009-9-22 13:24

6.5~7.0左右
作者: home888    時間: 2009-9-25 09:03

我的PH 都維持7.5(+-2)
作者: h45938    時間: 2009-9-30 15:58

ph不要忽高忽低就好....
作者: phil    時間: 2009-9-30 17:04

19# 中壢~脫韁野男人 / R4 M/ u: L) Q4 [2 d, U: C
我的一噸桶真的有掉到ph3.4 1 R4 Z, b4 O+ t( g# m1 s! W& e
兩隻大紅尾金龍1隻大紅龍2隻大三色魟一隻大珍珠一隻黑帝王公魟
3 L. a/ X. y5 V  G+ @+ f也都活的好好的沒有事   
0 v$ z. l6 ]) P4 J6 M/ `4 d所以我一星期大量換水3/4 / ?/ f4 q- l* R2 F1 I* K
換完水ph6以上
作者: boy00912    時間: 2009-9-30 19:36

基本上紅龍ph8.3以內都可以養.過背可到9.5
作者: 三月    時間: 2009-10-6 11:51

ph較低紅龍發色較好% k, l3 ]6 A* {) @( z6 s, G
ph較高紅龍食慾較好- D3 ^; n" s0 p4 x# x

4 o2 p- E% _5 \# ~這是我家的龍........
作者: p369231    時間: 2009-10-11 01:36

我也沒測ph
, K5 p' L' x$ l只有測試筆
3 a! L3 |' {4 A5 H: J+ N我的PH 都維持8.5~8.7之間
作者: f510901    時間: 2009-10-11 13:17

6.9~~7.3
作者: 順風    時間: 2009-10-11 14:26

不管反正一至兩週一定會換水五分之一
作者: thomas9902    時間: 2009-10-11 17:27

1# 中壢~脫韁野男人 2 W* @: ?8 x# a6 u
我的ph經常3-4,想升到5很難!
作者: 中壢~脫韁野男人    時間: 2009-10-16 00:56

1# 中壢~脫韁野男人  6 e' |2 ?9 x; p$ a( A5 c
我的ph經常3-4,想升到5很難!
  b5 \, p- u- n) N  q8 ?thomas9902 發表於 2009-10-11 17:27
+ h8 d0 R, N+ N1 ^

: [$ f% o0 U+ Q& H小的佩服...@@5 J3 M; |( e: J% O$ z
我得是都降不下來...珊瑚莎用太多了@@~% y. l/ _1 p" x( \  D. l( \
2ㄍ月不換水也從7.8降到7.2...
作者: johnny7pao    時間: 2009-10-23 16:06

我都維持在6.8~7.2之間
作者: s1227    時間: 2009-10-25 10:54

7.5 - 4.5
; L: I6 v. m' y3 q小弟無法維持PH....( F" ~" f" h1 j' G8 G- ?  k
superarowana 發表於 2009-9-13 23:56

4 K. S" H! h8 x9 X) [哇7.5~4.5 很大的差距耶.差了3耶@@?0 ^' q  W+ Z- O
這樣對魚會不會有影響丫?- J3 V1 m" K) G2 D
我的是7.2~5.2左右比superarowana小了1....
9 D& z2 x0 s% |/ ^請問是換水前4.5換完後昇到7.5嗎?
作者: 憨吉    時間: 2009-10-25 19:14

PH控制不外乎~魚隻健康~因原生棲息地差異~各魚種皆不同( x. _5 n* |% ?5 T6 S/ u
龍魚就個人淺見~有發色問題~就看各位魚友養功囉, ~) ?; r* N0 A! A
偏低的PH只要不是爛菌雜生臭味四溢就好嚕
3 |% J3 x+ \2 U+ F偏高的話有體色淺白現象~拿捏頗費人心思
作者: morris    時間: 2009-10-26 23:54

我的都在8.2-8.5啦~~魟缸的還在8.8-9.0喔~~哈哈沒事沒事~~
作者: miulun    時間: 2009-10-26 23:56

我是幾乎不測ph值,完全靠經驗,* i( y+ ~! Q: |& |& O
等大大和魚兒們 融為一體的時侯就知道了,8 d8 Q. U5 m3 k
CCP20359 發表於 2009-9-13 00:13
  Z: e; ?7 z  f6 k+ ?
6 h5 i6 {. p2 e+ f
說的好像很有道理...
5 H6 v: e' j- k# K% s' u. ?只要按照時間來換水、應該不至於影響
作者: 史公子    時間: 2009-10-27 11:24

龍還活的好好的嗎
7 l- [7 K4 i9 C- h) l; i  I別震盪太大
: `$ s1 a+ d1 f" d% q不用太在意那個絕對值
作者: 新手養魚    時間: 2009-10-27 11:28

6.5-6.9應該比較好吧,亞硝酸鹽也會使水變酸,$ O; e. i5 }; a' w
這就是要換水的原理!!
作者: kowa101    時間: 2009-10-29 00:26

因為沒錢買ph3 J  w" C9 k# n' a0 f
長換水
作者: 武陵秋色    時間: 2009-11-19 19:49

我的都維持在7.3~7.6之間...
作者: fpccboy    時間: 2009-11-21 21:06

各地區域水質不同
' q9 d# n- @+ q" Z9 ^我的水都8.0
0 l; _8 \* g5 {; q. N也無法降下
作者: 9930lklk    時間: 2009-11-25 11:12

買台ph測試機就好了阿......1~2000塊就有了@@"( a3 J# E. ^' w( n. h" ~) C9 F
小錢也省等他升天你就要哭沒眼淚了............# d( ], {. _7 d9 c$ |6 r
我是8.2~6.5之間低於6.5就換水
) \- L0 ~% h. |快酸免得被砲到.....
作者: frankieneko    時間: 2009-12-4 23:08

大部份都維持在6.5~6.9
作者: 龍之怒    時間: 2009-12-12 12:30

我不是高手,,,,維持在8.0左右...表現橘紅以上
9 q- J; `: m4 \您以為我不想6.5嗎??1 C: J8 ~$ {/ m3 e) T2 F/ K' x
那就要調水了....(別跟我說少換水)3 }( s& n( \; ?2 N8 L
養龍要數年...能維持多少熱情在調水與在擔心pH過高....現實也要考慮哩1 h- d6 e7 G3 ^
如果您的自來水或地下水原本就低pH, 那恭喜您...比人家有先決優勢....但龍還是有不太紅的
+ \) o/ R( _2 }& e至於自來水就7.5~8.5的玩家也別擔心太多...定期換水穩定就好.....還是有很紅的
4 [. C, d& w) S1 F6 z1 G. J" \# L, O6 Y8 @' e2 U
pH要維持多少呢??   定期換水與管理...養的輕鬆快樂就好囉 ~
作者: 程大維    時間: 2009-12-23 16:49

我也從來沒在管ph多少都養那麼多年了從來沒去測試過
作者: believe1214    時間: 2009-12-23 21:07

我家的魚缸只有新缸放水時PH7.2$ {# T2 ?& |5 i( t. S% F
. G* I% ~/ |- r8 y
之後從來沒超過7.0
1 p3 J5 b5 a% F& x' [, Y! x8 V  K$ y( o; r0 ^+ |4 ^
所以我只好3至4天就換1/4或1/3的水" \5 q& t; F; t

) O; q. t5 ^; N因為換完水升回PH6以上,第三天就出現PH4.....; x* c" @& X  w' X
6 P% O) j6 v) }: }% y* F2 U4 K3 i
一直這樣養了快2年,想想頗辛苦的說
作者: morris    時間: 2009-12-26 13:37

我在PH8.4以上~~~還混養魟魚~~~應該不會怎樣吧
作者: 玉龍    時間: 2010-1-24 03:13

7.0~7.5
作者: 龍魚王吱吱    時間: 2010-1-26 21:46

7.0~7.3
作者: 禿鷹    時間: 2010-1-27 08:23

我也沒測過ph值耶!
# [3 y2 i6 N- Q! R! `% `5 e都是感覺水不行 就換水* c: b2 l6 y& w5 e1 Q( `
至於ph值就沒再注意 因為我也沒購買此儀器^^"
作者: 許傑    時間: 2010-2-7 02:43

只要不是短時間PH變化太大龍魚都可適應 至於會不會紅跟本質有關!
作者: audi2834    時間: 2010-2-9 11:55

3.5~5.0龍能沒事我輸你...( K$ v0 b$ z( P7 |
中壢~脫韁野男人 發表於 2009-9-16 21:18
( Q' C. i* c3 G/ g% Q- B

' v1 ]3 t: j0 }) Y. P* h哈哈哈~(有笑出來)
" \. G6 G3 `# Z8 q3.5~5.0我不敢試~
7 g# L% i% r9 R; e我都維持在6.3~6.9之間~3 f6 O- K, r- A5 c
用草泥丸和貝殼控制酸鹼質...
作者: 白羽    時間: 2010-2-16 13:27

高雄的水質  自來水打開直接測 7.8---8   要調水簡直是....非常困難
0 ~& E( m9 V1 }% f7 i2 ^. B2 G  R  b( L: S0 s3 Y9 L
小弟弟曾經用樹脂+增酸劑調過  
1 D' v( o+ q* v4 ], X& x" q" I' Q+ l$ O  @  \; ]$ Z7 G
沒加增酸劑  單單用樹脂調  4X2X2 缸使用強效調整(2組過濾器3個便當盒共使用4包) 一星期後 水大約調整到
& x( `. }4 `' A0 \& u3 s7.4---7.6  幾乎沒有改變什麼
; \4 d, n* y, x0 d3 p! \! [& {- [+ C3 T$ I; {
樹脂加上增酸劑  缸添加完增酸劑  水可以調整到6.9---7.1  大約10-20分鐘後回到7.6  再調一次降至6.9-7.1  10--20分鐘後一樣回到7.6" A+ Y" o+ H0 @3 Z6 j9 y
! I' z3 H; K5 _. C7 J
只能說南部的水質 很難調整   只要我3天換一次水  PH直都維持在7.8--8  甚至超過8
7 p  {9 o5 z: H+ W- _( h  a0 ~7 j7 T6 A% B, ~" q
小弟4X2X2 魚缸 飼養密度很低  2隻羅漢而已   過濾系統2座 可能也有關西  後來PH直調不下來就放棄了
  a$ K! U3 R, G1 G% J& \  l, F2 \8 A+ s2 l: ^3 \1 |

- G/ p# Q& y6 L+ u0 _4 |8 w" ~PS 提醒要調PH值得大大  千萬要注意不要讓PH值奏降  魚隻會受不了喔!!!!- ?/ W8 o  g7 k+ T5 L6 P

2 M, b' K# u. L) B5 N還有提醒一點  使用增酸劑調整  要是把PH值調降到低於5 千萬要很小心  到時PH值會超快速下降! @! ]1 d6 C6 o, N$ N* ^: ]
  ~, S! @" U$ f3 F& C
魚隻成仙的速度  是您想不到的喔~~~~~
作者: qoo700226    時間: 2010-2-16 21:56

又學了一課勒...我都沒有在搞那估值滴說
作者: sp0421    時間: 2010-2-23 00:45

生死有命                        富貴在天!!!!!!!!!!!!!!!!!!!!!!
作者: hip12345678    時間: 2010-2-28 17:06

我都維持在7~7.4
作者: 魚師父    時間: 2010-3-2 19:18

以下是個人淺見* K3 T  {; T0 P; D1 _  X/ K2 d
亞洲龍魚(Asiatic Arowana) : 學名 : Scleropages formosus(為一屬一種的魚類)
3 Q% y. G9 N6 p% k2 S9 T/ A原始的品係有過背金龍(馬來西亞) ; 紅龍及紅尾金龍(印尼) ,所以可以隨意配種與繁殖
/ y7 ^% y7 _$ K至於青龍及黃尾龍也包括在內 , 只是很少人工繁殖
$ b) y" Y, l8 Y+ J: n" y) @所以亞洲龍魚的差異性祇在於產地的不同以及外觀的表現不同而已% t- K! h5 q/ ~
至於飼養的方法則大同小異 , 因為屬於骨舌科魚類的古代魚種的純淡水魚$ A8 R9 V- a3 ?: }+ ]& L
所以對藥物及太大的水質變化相當敏感(喜歡硬度低且弱酸性的水質)0 e# R9 A" [1 P2 @
但是亞洲龍魚已經繁殖了數十年, 所以在人工飼養上也已經相當能適應
: t% G' G; |( e5 }$ I, L# L3 Y同時對於酸鹼值(也就是pH值)也有相當的耐受性, 只要pH不低於5或8以上都能適應的相當好* S% W! s/ f- h: u3 q
有人猜測其祖先可能生存在海水中, 所以會在水中添加些許粗鹽, 這是有爭議性的(少用為妙)4 h/ `$ p: m. \4 }$ @9 V
據個人解剖龍魚的經驗, 並未在其體內發現任何塩腺(海水魚的特化組織)的器官, 可見龍魚已經完全淡水化9 [& R  W9 f# U
以上請指教/ O/ q" A* v: a
         魚師父敬上
作者: bettavivi    時間: 2010-3-3 12:44

調pH要先軟水吧!水硬,降了還會升上來4 d! i* e& d" h8 U9 c5 ]8 t
所以蠻麻煩的
' t2 s5 T- x% Q2 L! R3 r
( N2 F+ s6 P4 r我家龍缸的pH維持在8.4. {! ~. \( d- q# j1 I
我想可能是新缸+新濾材的關係
作者: APP    時間: 2010-3-4 23:33

本帖最後由 APP 於 2010-3-4 23:35 編輯
$ p% ]: Y; h3 X! A
  @6 o* p; |- c) c( J/ b4 _; @# F我是都只有測試KH質
: X6 `9 o1 r- ~8 X6 Q9 `& Y4 G因為之前有魚店老闆說
- t1 ^5 Z$ L- v  T  p# a1 CKH質正常PH質就一定正常
: A' [4 ?2 J; X* Z, B% u但是PH質正常KH質不一定正常
0 Y5 O$ O5 C8 M. M8 N正確是要測KH質(PH可以省略不用測但KH一定要測)+ V+ a+ {; Q6 Y0 h6 Z1 q
所以我長久以來都只有測KH質
) t$ ], O- Z9 V/ }& a5 t這樣就能連帶確定PH質是否合乎我要的標準了, y6 }2 O8 m1 W3 k! R+ d9 \* W
% _" G5 D, o. n
可是我也不知這樣作是正確還是不正確( ?( V2 Z0 ~  e' A7 J8 M) n
 
作者: kingcoing    時間: 2010-3-15 16:01

那亞硝酸呢
作者: ㄚ樂    時間: 2010-3-16 00:45

7.0~~7.5 順順的
作者: 七彩愛好者    時間: 2010-3-18 11:25

用珊瑚石效果如何呢  聽說能中和酸鹼質 不知要放多少 有那位能告知一下  我的是上部4層過濾~感恩
作者: 山姆叔叔555    時間: 2010-3-19 19:29

用珊瑚石效果如何呢  聽說能中和酸鹼質 不知要放多少 有那位能告知一下  我的是上部4層過濾~感恩
; t' f# O2 K& s, }9 ?/ W! L七彩愛好者 發表於 2010-3-18 11:25

2 p5 N* u+ o) w5 |! F& H; J% L% L2 B: p0 H% b" m) x+ X
我的經驗是....
1 }# n1 f3 O# L" z建議你先量過你魚缸的PH值
( M* T) R5 w' W/ K0 ~8 C之後在決定.....
, e" z  N! ~! q1 K9 y! l0 [8 P9 Z
一個珊瑚石放太多  PH值8.4的人留~
作者: kai330    時間: 2010-3-22 23:09

哈哈哈~8 x* k7 x- w5 c
我的龍於鋼一直都維持7.9~8.0!!!7 D; _7 N: Y" E. S/ ]
厲害吧!= ="! T% [( V0 @$ S8 t8 S/ @0 r
因為我降不下來~所以都一直7.9~8.0= ="
  }5 H$ {/ g3 R7 I0 S: d, i0 {真是苦惱~太高的感覺...><"
作者: boy00912    時間: 2010-3-31 10:59

要降ph可以丟10兩朱文錦降酸非常快
作者: ㄚ佑    時間: 2010-4-2 23:3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迷漾寶寶    時間: 2010-4-13 23:33

8.0 ~~$ I. N8 j6 a- _. m' U3 c
想降 都降不下來 @@"
作者: GMEGME2    時間: 2010-4-24 00:09

目前換完水後PH6.8~6.7) w; }" E+ j! n6 b
最低時PH6.3
作者: aaqq100777    時間: 2010-4-29 22:03

ㄜ...  小弟我的 PH值  都 在  7.3-7.6 之間呢  ~- }! T; t, }4 Z2 [$ \# `
不曉得 會對龍魚 有什麼影響  2 |2 j6 Z+ U3 |; |1 f% A& l
但 看牠  也都 優哉的 游來游去  (蠻健康 滴)
4 t  R8 q  [, _# f/ H# w8 `看不出  說  PH 值 要多少 才對牠好 ??   哈哈
作者: nelson466    時間: 2010-5-4 21:03

誰去無聊到管那麼多啊
2 O% W7 H% v1 H, _/ y
# Q6 }! n) A; y8 [養魚 自然 輕鬆就好1 d0 t* e! `) N- T7 O

- i$ B( p, C" _& a: u# L, q# `融入大自然吧
作者: 酷龍    時間: 2010-5-7 01:58

ㄜ....小弟我只有剛養ㄉ前半年.1個禮拜幻1次水....現在3年多了~好像快半年沒換水了 都只加水ˇˇ.最近剛搬家.所以魚放在朋友那1天.自己養水一天~龍魚下水後= =一樣生龍活虎...
作者: realshop0805    時間: 2010-5-7 16:06

我是都控制在7.0-7.6之間3 D6 ?; j  Z0 l  t; Z) c
ps.水族館人員建議的.5 Z2 j+ L# T" d
其實我認為只要不要振盪太大都ok吧
作者: 小鯊    時間: 2010-5-26 04:52

10# superarowana 大哥您的PH範圍太廣了吧????
作者: 小鯊    時間: 2010-5-26 05:13

10# superarowana 大大~~您的過濾系統出問題了嗎???  還是當地自來水PH不穩定呢?? 小弟我PH都維持在6.5~6.9不高過於7~~~不知道大大是否有使用3胞胎換水來測量PH值最穩定的數據來找看看PH不穩定的問題出在哪裡?  過濾系統? or 當地水質問題? 或是平時換水時間不一?  找出原因後花個小朋友買一台ph監控無時無刻觀察ph震盪情形應該對大大的ph不穩定有所幫助!!!' Q( K$ \# E0 Y  Z- K* x4 _8 X4 a9 U

0 m9 B5 g$ e# d8 @6 w/ c   小弟當地家中自來水未經過3胞胎出水ph測量的數據是6.7~6.9,經過3胞胎之後控制在6.5~6.9之間由於缸內有4隻金線黑帝吃很大也拉很大ph常過低6.0,所以小弟換水頻率從1個禮拜縮短為3~4天換一次來維持ph的穩定度!!    以上小弟淺見供大大參考!!!!6 p! M4 e$ @# b/ d7 i( Z8 E
                           加油~~~~
作者: 戰車王    時間: 2010-5-27 20:37

基本上是一個禮拜換水一 次,但如果像前幾天天氣太熱或水質降太快的話,也有一天,兩天就換水的經驗,看當時的需要情況而定.
作者: 能天使    時間: 2010-6-1 23:49

我的缸之前沒在換水時 都在5.2~5.5
) l, n/ p& ~& n1 u2 J7 t! j龍魚是都沒事啦& c9 H8 u( F" `& l8 t) G
還有同缸的虎魚 飛鳳 金波蘿都 虎頭砂 都很ok~8 d) s+ x7 @% a8 c; l+ Z
反而時鴨嘴類的出問題時   o% k2 w# x, x1 Z2 m# ]: t0 F
我才發現ph值太低了 ! A! v+ \" d# M' O5 H8 V: W
換水後 回到7.2  鴨嘴病就好了~
作者: m681088    時間: 2010-6-20 11:08

從來不偵測PH質 因為不知道PH質要多少
作者: steven2152    時間: 2010-6-27 19:04

PH質在7以上胃口比較好, PH質在6.5以下比較漂亮,  也不能太低魚 會生病 . 2 t' K. M" E; `' U1 [! F
我自己都用滴流的方式
作者: tony0802    時間: 2010-6-28 16:43

希望你的龍開心
作者: 酷記    時間: 2010-6-30 20:57

我都維持6.8~7.2之間
作者: 680530    時間: 2010-7-30 14:01

我家一直都在7.7
作者: 楊梅小徐    時間: 2010-8-4 21:16

哈~我從來都不測的- E6 t3 ^$ Q9 g8 M* W) a
多年來還是很健康^^
作者: yongheng206    時間: 2010-8-17 12:49

ph6。8 到7。0 是最理想
作者: b73537az    時間: 2010-8-22 17:26

我不知道ph值要多少,但是我一星期就是要換水一次,至今還沒有間斷過,而魚都很健康喔。
作者: 小勝勝    時間: 2010-8-24 22:50

請問一下!!PH值都保持8.0~8.1這樣可以ㄇ?
作者: huang0831    時間: 2010-8-27 00:59

大部份都維持在6.8左右
5 m( G- V* t" @" p加了黑水似乎會往下掉
作者: itisourmail    時間: 2010-9-18 18:06

養龍儘量PH值維持在6.5~7.5
作者: g3883    時間: 2010-9-24 23:02

我是幾乎不測ph值,完全靠經驗,
# A3 b) k( W+ s3 b* H/ o7 N5 E  D等大大和魚兒們 融為一體的時侯就知道了,' r# D$ h: F5 h
CCP20359 發表於 2009-9-13 00:13
6 I5 v5 ~8 q5 C, m, N
, w# B& I9 }: I

( V) B  h3 A- J: r! b    難道是傳說中的.........人魚合一
作者: CCP20359    時間: 2010-9-25 00:12

回復 89# g3883 ' p2 \6 _6 h; q) N* V' t, F

  `! Y& R$ f* w+ Z& @; X4 E7 F0 m2 |6 Q" P" a$ F8 z2 U4 l: \1 ^
    哈哈~您真愛說笑!!!也許是我養魚很多年了,碰過很多狀況,比較容易感覺到魚或水質不正常,
作者: g3883    時間: 2010-9-25 00:21

回復  g3883 % J: F4 r7 y6 H$ i* R; j/ [
1 }& @; u2 V2 C! x  {* ^
3 {7 O1 e* Y; f
    哈哈~您真愛說笑!!!也許是我養魚很多年了,碰過很多狀況,比較容易感覺到魚或水質不正 ...0 m# w) p% \; W& u4 S  D
CCP20359 發表於 2010-9-25 00:12
- Z* k' Q9 |* @7 P; L
) z7 x: X3 {& X2 g
% \& d/ s+ j2 f& o: }- e: X
    原來是高手中的高高手
作者: CCP20359    時間: 2010-9-26 01:05

回復 91# g3883
6 d3 _( h9 z' @% Y, X  T$ S7 o: Q) J# \

$ H. c3 h+ {$ l    我不是高手啦!!!養魚方面還有很多地方我要學習啊!!!學無止盡啦~
作者: tmw6327    時間: 2010-10-4 12:45

一般來說看你養的魚種1.紅龍類的應該是PH6.5~6.8之間 2. 紅尾金應該是PH6.8~7.2之間 3.金龍類的應該是PH7.0~7.5之間.以上是個人養過的魚種,而這些魚種所對應的PH適應值.參考參考
作者: ~ken~    時間: 2010-10-13 01:35

龍魚適應能力很強,只要ph高.低值不太離譜,短時間內震盪不要太大,牠都能接受的
作者: spa993    時間: 2010-10-13 11:07

我的PH 都維持8.2~8.3之間
作者: d2566592    時間: 2010-10-19 20:49

我的也是在8.2上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魚缸魚太少 無法降PH質@@"
作者: evo168    時間: 2010-10-26 13:49

我的 一直在7.4~7.6之間加了黑水不知為何也沒降.心想反正每周換水三分之一加了黑水降不降已無妨.魚健康就好....
作者: eddie1    時間: 2010-11-1 03:01

7.5 - 4.5/ @; u8 y1 `* r/ {
小弟無法維持PH....
$ s* N* ^; }0 Q" s, @superarowana 發表於 2009-9-13 23:56

/ n1 ]# ~; A4 a5 f' S- ^9 R& d: I7.5 - 4.5..... ; m3 V- d3 r3 q! I  n8 c

1 B- r5 U- Z- Y7 l# z這位大鍋 你確定嗎....  
作者: 小鯊    時間: 2010-11-1 03:28

我會當紅龍第一次發色期間會在3.5/4.0、而第一次發色完結後會在4.5/5.0。
$ W# {2 e0 p3 @3 p肥偉 發表於 2009-9-15 21:22
- B) w! B/ U' k6 Q6 s
( v% `5 c3 c, p

: i2 l2 C; m7 f; e! Q: r) Z0 G    樓主大大~小弟認為養龍不在於過多或過少ㄉ照顧..而是有沒有用心...PH值來說或許很多玩家會認為養龍一定要偏向於弱酸或龍魚能接受適應的範圍內至於肥大ㄉ4.5~5.0來說以玩家的認知是不太可能這點我認同...而是小弟我剛爬完文之後很想看看樓主ㄉ養龍方式與見解到達什麼階段~樓主ㄉ愛龍是否能PO出來讓小弟開開眼界欣賞一番ㄋ?   期待大大的愛龍照出現希望不是白帶魚
作者: z19720430    時間: 2010-11-29 00:4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歡迎光臨 水族寵物龍魚專業網 (http://cfish.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