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原創作品】] 新手問題Q&A 第一篇。YOU!! EAT SHIT!! 魚缸生態之你給我吃屎吧

本帖最後由 pood 於 2013-3-11 11:35 編輯
& ?* \6 N) p4 A3 W6 L* E  J; E3 `( M/ I2 y4 p+ g
這有點像穿著公主裝的公主脫了鞋想要感受一下草皮的柔軟.......$ x" t9 w: I! H! t  H& j
結果說「草有泥土耶!好髒!噁心!還有蟲!」
8 c3 q: E& r4 x, y. R' @
: @3 M* ?! F9 [, R( p; d首先請各位搞清楚,魚缸是一個「擬真」的食物鏈,0 p9 o) r5 J% @
食物鏈是甚麼,簡單講就是大魚吃小魚、小魚吃小小魚.....6 k( U% U/ i9 M, H4 j3 `
所有在魚缸裡的東西,都有一個角色等在後面「螳螂補蟬黃雀在後」,
0 G) ^8 X' n, V$ l4 X+ q包含屎、飼料和體液,那些是各種角色的食物。' R; f7 v1 l& o, L
& ^# w7 e' T+ E+ f1 D% u
簡單講,就是 吃屎吧!
9 A* e8 z, y% d7 I: Q% R- h5 H9 U
魚吃了飼料之後生出屎,細菌吃屎,塊狀屎被細菌A吃掉便拉出泥狀屎或粉狀屎,
1 \9 W; A! c! `- i再被細菌B吃掉再拉出你眼睛看不到的屎
......這些屎就是所謂的「有機質」。
8 X9 p8 E1 V; {: I6 s(另外,你我也是有機質組成的)
+ Y; S+ Q9 }, X! Y& G1 v% h3 P3 w1 y. `# e
魚缸之所以會穩定,就是你這條鏈子建立完成,所有的屎都有人吃,, R2 M* d9 t( Z& M
最後你換水,把最微小的屎送去廢水處理廠。+ ]: H. x# w4 V4 h8 R
水草缸養魚的話,或許草會吸收屎的營養,那首先屎跟草的比例要對,一般都是屎太多草太少,
8 r; s7 j& D8 R) v  j! o- }; s! c  S純水草缸,你搞不好還要花錢添加「屎的營養」,有沒有很想揍人?
; p4 e9 o5 T6 ]% D% ~& D2 D" o3 `/ O: I7 y) Z* Z0 V
那為甚麼有些人水質出問題?就是鏈子斷了,屎沒人吃,你就挫屎。/ g( x8 U+ J( o1 I- k( l" g
要怎麼解決,請待下回分解,這不是本篇要講的內容(哈哈賣你關子有沒有很機車)。
幽靈水族

看的我很想拉屎...
                   

TOP

回復 2# 我愛美雕 0 ?6 J# ~( F/ D6 K6 u; X# H
  y* f7 n$ @7 ?% G# M5 X( e

& s. y* e( [4 O5 Y3 i+ l    我真得要去廁所了....
幽靈水族

TOP

這就是人生來之目的....  o% q. M" N" p% {. F* j/ E
吃飯是為了拉屎~拉屎是為了吃更多的飯
+ Z/ w) h* Z6 @7 k9 `, n1 U) _主席之標題,還真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習慣用詞" V! D. v% c" T) |7 l
老師:某某某給我打....." ]* J7 y8 ^6 P# [$ i7 ?6 r6 t
你給我吃屎吧....還真像要求別人餵屎給你之語調
                   

TOP

果然多了一塊"屎"阿
                   

TOP

哇~~哇......po這個文真好,奌到最重要一環~~~~~屎~屎~屎~~~~~~自然界它就是不變道理+10
9 R4 {& b5 }/ [3 r" y$ ^不機車但讓我笑到眼淚一直流,人阿.......不可忘本,魚牠ㄝ知道ㄚ

TOP

好激烈的發文,屎中讓人醒思啊~~~

TOP

讓我聯想到某電影6 ]* Y7 h5 G+ h
吃完又拉拉玩又吃
: X+ o' @$ U+ B& d$ g人生就是吃喝啦......./ s- k) U+ N+ o
我也要去拉屎了

TOP

簡單.易懂.....
. p0 i- r; C# K好一篇魚缸生態之......你給我吃屎.......

TOP

讓我聯想到某電影
3 y/ z$ g* |8 X% X吃完又拉拉玩又吃% m. @7 V( {: b3 v; J6 m5 v7 C
人生就是吃喝啦.......# S9 _1 \* Z+ n( K: p
我也要去拉屎了; d" V5 N; L- o# t7 n+ O2 i5 r
寂寞滴熱帶魚 發表於 2012-2-16 11:43
  }* u* K# `) K5 G& ^
* o7 Y8 O+ K$ @6 Z4 S- |( O
; O4 `  a- `. ^. `. n% v
昨天有播,是唐伯虎點秋香∼

TOP

主席換照片了........

TOP

Pood 大這種詼諧的說法,有趣又易懂 . . .

TOP

本帖最後由 小小胖 於 2012-6-6 14:13 編輯 " z$ k+ t; m+ f$ {3 c

3 T7 n3 O5 ]# ~2 n所以魚缸會出現 水中與缸壁 2種白線蟲 是水中的 "屎" 養分太多嚕~1 \. J# u. ^( z& Q6 W) L6 W
; l2 e( n  B5 i/ V9 D+ z! C
是過濾器 最前面 沒把 "大屎" 檔好 跑到後面 造成 後方消化菌 來不及吃光 所導致的ㄇ?

TOP

ㄏㄏ 差點笑死  我看到最後 好像從頭到尾都屎~

TOP

所以魚缸會出現 水中與缸壁 2種白線蟲 是水中的 "屎" 養分太多嚕~0 C5 j! K+ J3 f$ {

" j3 a) z7 i5 G4 n是過濾器 最前面 沒把 "大屎" 檔好 跑 ...2 I* w8 ]  |0 `  l
小小胖 發表於 2012-6-6 13:53
: ?% t+ S  H6 M
# u6 f  a& q7 s9 Z, E! i
; ]+ N0 z% R# j" B3 L
白線蟲的出現
8 f1 j) ^# L+ r% Q- I+ k- P( M: q不應該是說過濾器沒有做好他的工作
& d2 D# N$ V2 c4 `+ [# c0 y也不應該說細菌沒有做好他的工作( G  W3 P- ~" N% V  v

+ x5 D3 V( {1 h# m; v/ L0 S應該說
. {0 Z7 R! V7 [  G+ ^" r: j  u是不是「屎」過多?累積速度太快?5 ?* E/ ~2 M4 N' E3 A% U9 v" \0 }
造成你的員工們日也操夜也操...超時工作卻消化不完應有的屎?) r0 K, Z, y; H* `7 }& n
8 i! w& D0 P  n0 z8 a$ @2 n
然後屎累積越來越多,白線蟲就開始生長啦/ G; i5 D3 F2 @+ ?' P- I( B6 N
那是一種警訊,代表「屎」正在某些地方堆積起來,蟲兒就在裡面滋長
0 w5 r9 T' b* V5 {% U/ p& M如果沒有增加一些員工去處理,那就會產生一些問題....
! D5 r% m" C3 }: Q. T5 V4 `" x  e! r: I9 }9 w  F
不是說累積屎不好,而是你需要員工!# p9 k+ J/ ~0 {$ m9 R6 y2 u
員工不足∼流氓就來了∼∼∼

TOP

白線蟲的出現
1 L/ v- d; h4 z1 Z1 j不應該是說過濾器沒有做好他的工作
( V) T' G( n$ e0 E3 m% \! |! }也不應該說細菌沒有做好他的工作
, E, M. a# I# Y6 k9 ^3 ~! T  M9 s* ]! x3 T& T$ c  I
應該說& G. @/ k: @) `9 d
是不 ...
1 m  S  c- U1 J& S0 [# `, L' W. hpood 發表於 2012-12-18 01:24
+ c2 a; l  a) `6 Z* {9 n& F
8 y1 D3 i+ E9 x! j* [! u; u) [- D7 v
謝謝 普姐姐...3 s8 V5 N3 H9 o2 U
是「屎」過多 或是「屎」累積速度太快阿!!!$ I  Y, I4 q- A4 e6 g% B8 Z3 Z
還有 員工不足∼看來要再多一個部門嚕!!!

TOP

回復 16# 小小胖
8 r5 v1 c3 i4 I: \( P+ Z" ?" m: d
0 ?" {8 p0 z3 U4 e2 R
2 w0 w9 Q6 t" f+ ~4 p' S- D: Q8 I. y    1000ML的消化菌全部加到水裡你就不必擔心員工不足了

TOP

回復  小小胖
9 E4 J) X6 F9 L& P
, a* I( O$ {& L' |1 [8 ?, v- N2 B5 W! ]
    1000ML的消化菌全部加到水裡你就不必擔心員工不足了  C% `& j! }/ I; l) w9 F3 A) t
y128493906 發表於 2013-2-4 21:45
! F% w/ L$ `' u7 f
+ U* R, z9 R% y4 [8 P7 r

9 Z7 w6 O0 ]! r8 a: ?公司規模沒這麼大
( J, I" c. @+ M$ N接的CASE也沒這麼多
  g0 t6 i4 [: L0 K! I1 g一次應徵 這麼多人進來 公司會倒喔

TOP

回復 18# 小小胖
& q. S4 |: c' b  {* B
* r7 m1 t" |  v6 U: l" r9 R+ ?
( F1 G: g6 O) x. G( ~    免驚   大不了細菌感染而以  哈哈

TOP

剛剛以為要放屁   結果是澇賽= =
: P. h) H# _& g" B" G. M# _: l# f# T/ [& F5 N
我來搞笑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