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原創作品】] 新手問題Q&A 第一篇。YOU!! EAT SHIT!! 魚缸生態之你給我吃屎吧

本帖最後由 pood 於 2013-3-11 11:35 編輯
2 `, m+ ]) T# T3 g/ [# d. r; }9 l' h) x# L, C" t
這有點像穿著公主裝的公主脫了鞋想要感受一下草皮的柔軟.......6 j: Q  g( i" d) Q/ H0 W
結果說「草有泥土耶!好髒!噁心!還有蟲!」4 W, Z5 }" {) E9 o7 t- T" d  N

% D$ U# @9 @6 N3 d% Y  [首先請各位搞清楚,魚缸是一個「擬真」的食物鏈,
  o3 Z7 B: e  @' h7 E食物鏈是甚麼,簡單講就是大魚吃小魚、小魚吃小小魚.....
4 p( ?/ K, A  X% n所有在魚缸裡的東西,都有一個角色等在後面「螳螂補蟬黃雀在後」,% w+ K- R% d9 k0 s3 J5 V
包含屎、飼料和體液,那些是各種角色的食物。% X/ K8 s$ `, T$ X  _$ f7 S+ A
- k$ j/ m9 e2 C6 `/ b" r# J
簡單講,就是 吃屎吧!- ?6 c) H4 [- D

) v7 J3 Q" G: Y' G魚吃了飼料之後生出屎,細菌吃屎,塊狀屎被細菌A吃掉便拉出泥狀屎或粉狀屎,
5 v2 f" l' V* m再被細菌B吃掉再拉出你眼睛看不到的屎
......這些屎就是所謂的「有機質」。
8 [; w) I" J. J2 {* |' b  k8 P# [(另外,你我也是有機質組成的)
, _% v2 b( a+ g& i
: l) C! s: D% i- \- s5 N魚缸之所以會穩定,就是你這條鏈子建立完成,所有的屎都有人吃,) M$ Y. K7 g* Q( N
最後你換水,把最微小的屎送去廢水處理廠。
% ?1 f, |2 s; B6 U7 x1 |' l水草缸養魚的話,或許草會吸收屎的營養,那首先屎跟草的比例要對,一般都是屎太多草太少,0 s' a9 p, _% ?3 @0 {. G$ P. i
純水草缸,你搞不好還要花錢添加「屎的營養」,有沒有很想揍人?
, ]. I% a; ?& t" v' K: F2 o6 o# n/ P2 h
那為甚麼有些人水質出問題?就是鏈子斷了,屎沒人吃,你就挫屎。
2 G+ F1 e4 X5 i- [* l2 B) i+ F/ I要怎麼解決,請待下回分解,這不是本篇要講的內容(哈哈賣你關子有沒有很機車)。
幽靈水族

看的我很想拉屎...
                   

TOP

回復 2# 我愛美雕
# I& S" N% {+ b. P+ c" C
% }1 ~5 ^; T/ f0 f* C
7 f9 o" u, w4 \% y; T0 h1 S    我真得要去廁所了....
幽靈水族

TOP

這就是人生來之目的....
- j: w4 |2 F, G# r) {9 p吃飯是為了拉屎~拉屎是為了吃更多的飯
0 q+ J+ ?# l% `. l  u+ U主席之標題,還真讓我想起小時候的習慣用詞
. E' c2 w' y* {( ], f老師:某某某給我打.....$ W! x8 \" m* O/ Z4 {5 T8 W$ M
你給我吃屎吧....還真像要求別人餵屎給你之語調
                   

TOP

果然多了一塊"屎"阿
幽靈水族

TOP

哇~~哇......po這個文真好,奌到最重要一環~~~~~屎~屎~屎~~~~~~自然界它就是不變道理+10
+ d( C0 ?9 h, ~3 \4 W* n$ i. m  ~不機車但讓我笑到眼淚一直流,人阿.......不可忘本,魚牠ㄝ知道ㄚ

TOP

好激烈的發文,屎中讓人醒思啊~~~

TOP

讓我聯想到某電影0 ^+ ~. k! e* T, P/ Q' [! u
吃完又拉拉玩又吃+ C$ X/ M* ]: v& Y, I# ^: n4 Z
人生就是吃喝啦.......
; Y9 {8 n# m8 E我也要去拉屎了

TOP

簡單.易懂.....* M8 l8 q9 M$ @5 B3 i' q, b0 I
好一篇魚缸生態之......你給我吃屎.......

TOP

讓我聯想到某電影( D3 v; m( ]: W. q4 j4 I+ e( A
吃完又拉拉玩又吃
: Y2 Q& [  \/ {* t& |* e人生就是吃喝啦.......
$ V' E# k; h+ @2 K5 m' O& [我也要去拉屎了
2 h6 ]! X# h, N& A; k寂寞滴熱帶魚 發表於 2012-2-16 11:43
; @; ]9 L: {: M7 A

) @+ T" w# D' M' y0 N: m
( {7 O! M& K5 ?' Z昨天有播,是唐伯虎點秋香∼

TOP

主席換照片了........

TOP

Pood 大這種詼諧的說法,有趣又易懂 . . .

TOP

本帖最後由 小小胖 於 2012-6-6 14:13 編輯 . W% E$ O9 S+ H1 [

2 ~$ d7 j, ]3 B  @1 ^所以魚缸會出現 水中與缸壁 2種白線蟲 是水中的 "屎" 養分太多嚕~
0 Y5 O$ ^1 F! `9 O! o
' t' l' W8 A8 v& C4 V2 h6 ?8 \是過濾器 最前面 沒把 "大屎" 檔好 跑到後面 造成 後方消化菌 來不及吃光 所導致的ㄇ?

TOP

ㄏㄏ 差點笑死  我看到最後 好像從頭到尾都屎~

TOP

所以魚缸會出現 水中與缸壁 2種白線蟲 是水中的 "屎" 養分太多嚕~3 r/ @3 _$ t. E3 c6 L" C) c- Q
; x' x: j" G' P2 Z1 t5 V& }
是過濾器 最前面 沒把 "大屎" 檔好 跑 ...1 {! H# q" ?& e& `# O3 i
小小胖 發表於 2012-6-6 13:53
/ q. O  b" ]- y
! z- q- w, y5 F4 C# H# c( P  X- Z

; u4 r1 [( L: s. x; a" \白線蟲的出現
9 v; M  J$ S. h0 K# O* S9 d! O! W不應該是說過濾器沒有做好他的工作$ B# ~; r7 c1 Z3 q0 d+ n
也不應該說細菌沒有做好他的工作
- u4 _6 j  p4 d- K- h
3 j$ m  {) B% q% s! ]  V8 }' `應該說* X  g  V2 F" ^+ _6 {# T/ d4 Q
是不是「屎」過多?累積速度太快?! b* c9 j) f0 r: |5 j
造成你的員工們日也操夜也操...超時工作卻消化不完應有的屎?
2 @( h- r& r( n1 l+ W
6 f8 |' E/ m7 H9 z  ?! {+ O然後屎累積越來越多,白線蟲就開始生長啦& o- S9 a" m7 z
那是一種警訊,代表「屎」正在某些地方堆積起來,蟲兒就在裡面滋長
3 W; A0 Z4 ^/ M9 k. o( b0 i如果沒有增加一些員工去處理,那就會產生一些問題....
8 T4 q; J$ r$ s; t9 K$ a
* m. w. h$ \/ J  W$ S6 D不是說累積屎不好,而是你需要員工!
, z- j0 y+ N% g1 [2 a員工不足∼流氓就來了∼∼∼

TOP

白線蟲的出現5 N5 f8 o/ u1 k+ A9 ]3 w3 A. O* y
不應該是說過濾器沒有做好他的工作
- U8 g: A7 J6 `! z/ O+ x也不應該說細菌沒有做好他的工作: o( s) y: |+ w0 J
1 ^3 W4 [" E# @1 U+ H
應該說
3 e) @) ?8 y. T2 w8 i2 Z+ v是不 ...
9 ^8 G- U, n2 j3 O' A1 K+ S  E5 i6 Mpood 發表於 2012-12-18 01:24

3 U; c( E  Q$ n, g. t
0 N0 k( V9 |9 F- e6 L謝謝 普姐姐...
: Y+ R1 l$ K" A( [是「屎」過多 或是「屎」累積速度太快阿!!!
. A8 }( P$ [1 l- y" k! [) F5 @! E還有 員工不足∼看來要再多一個部門嚕!!!

TOP

回復 16# 小小胖
- @8 m; V. K% O0 I0 x4 N
( X4 h1 w& W5 m, X* t
( S: n% `1 S! ]2 Y  T    1000ML的消化菌全部加到水裡你就不必擔心員工不足了

TOP

回復  小小胖 ( M# T$ }6 f/ e# j, t' d& |

4 x; n2 u. H1 c0 j
: i; E8 y* v8 y* {. f    1000ML的消化菌全部加到水裡你就不必擔心員工不足了
$ h& H9 @* c8 V% x+ o2 ~y128493906 發表於 2013-2-4 21:45

# D3 q4 ~( L  p5 `
% {, y0 v& g4 @7 x/ ~  ^8 l4 k, @) W8 g8 @1 \; ]
公司規模沒這麼大
* S: _' o9 z3 R$ W5 O接的CASE也沒這麼多
- E  w- u; M* W一次應徵 這麼多人進來 公司會倒喔

TOP

回復 18# 小小胖 ( H8 _6 D) ^* ^& y" G6 g" `

# _; \: ?/ {/ f8 c6 a6 W; }% g! ~3 ^. ^0 V
    免驚   大不了細菌感染而以  哈哈

TOP

剛剛以為要放屁   結果是澇賽= = 0 @0 Y5 v4 j5 q& m9 W& Y
  J5 N. Z; J; ]' C+ ^5 e6 ~  ^
我來搞笑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