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請求幫助】] 請教黑尾冬問題???

最近逛水族館看到大隻的黑尾冬粉漂亮ㄋㄟ % C( g- ]/ ?6 q3 x( w/ y# {& b: a
我逛了好幾家水族館只找到一家有在賣" L7 j) v" R& c3 a
我有買十隻來養(小隻滴約10公分)結果只有一隻存活
) Y% G& ?, p( ?) }# y聽朋友說南部有可以釣5 Y& I: o5 A" g2 `0 N2 Y# @
想知道詳細位置,知道的大大可否分享3 l  p# J. z4 V# h) D
還是有飼養過的可否分享經驗; Q9 u- A6 f" O- a; Y
感謝囉!!
                   

小弟對黑尾冬野蠻有興趣的) H7 X2 E0 E* ^4 l, f) ~7 l

5 s- e1 ^' R+ T/ e可以跟美鯛養在一起嗎???
幽靈水族

TOP

應該不行吧!!; C5 q! {4 v# g% A
一種是溪魚,一種是熱帶魚耶
& F$ H- l+ c  y2 n+ I5 F* Q呵呵~~如果你喜歡不訪試試看喔!!0 I( o1 K7 ^: w9 w4 k7 X, }; k
結果如何在來討論喔!!
幽靈水族

TOP

黑尾冬不是外來種嗎???
                   

TOP

4# 肉腳的新手
0 t7 ~2 m+ p2 S" L  V請搜尋{黑尾冬}或{大口湯鯉}就知道答案囉~~
幽靈水族

TOP

黑尾冬是台灣的歐
! M, W* a* B% {1 J& R$ K  C1 |1 v; S  J( B4 }0 K3 ]
但是我在魚中魚有看過說是德國黑尾冬...

TOP

之前水庫很多  每次拉曲腰仔的時候  常常嘛一堆黑尾冬[奇力仔]上勾  現在都在魚虎的肚子裡啦

TOP

黑尾冬是台灣的歐, {" B$ H) [, I9 A5 N! M
) B4 X% \( H" {- B( m1 D. Y: G' l
但是我在魚中魚有看過說是德國黑尾冬...
5 P$ I& h6 Q* s, D: _8 W  pcariboo 發表於 2009-6-6 18:44

, L! U. h! d2 ]" W8 O( o% h) J3 n; {魚中魚標示 "西德剪刀" 的名稱,滿容易讓人誤會的~

TOP

西德剪刀跟黑尾冬是兩種不同的魚種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黑尾冬和奇力魚是不同的魚吧,黑尾冬這魚很難釣因警覺性很高,爾且一般要釣都採取夜釣用小蝦作餌比較有希望釣到,用買的比較快哈哈

TOP

本帖最後由 太子爺 於 2010-1-31 04:01 編輯 0 }+ ]0 p- t( B  j$ S5 L8 ~7 ~2 v

, m! I' N1 K" O+ U/ @來台南找我 黑尾冬學名(奇力魚) 水庫放養此魚目的為了可以檢測水質 例如有人毒魚 此魚數量龐大 會立即發現: Y4 L& ~0 u2 x6 c( m
我家住南化水庫這一大堆 = ="都掉來餵龍魚   我們都稱那種魚較黑尾銅仔 ...有點像溪魚那一種 不知朋友您指的黑尾冬是哪種...?

TOP

來台南找我 黑尾冬學名(奇力魚) 水庫放養此魚目的為了可以檢測水質 例如有人毒魚 此魚數量龐大 會立即發現  x+ Y" x) C) z7 f6 b. n* [5 o9 I
我家住南化水庫這一大堆 = ="都掉來餵龍魚   我們都稱那種魚較黑尾銅仔 ...有點像溪魚那一種 不知朋友您指 ...
. P& x0 \* Q0 M1 d4 k+ s2 z6 @太子爺 發表於 2010-1-31 03:28
6 d0 \& t7 @% A" V
/ U7 r/ y! ~+ A

/ D0 l# S2 K! k1 B% i& H& S& L* ]1 P3 J" w  j; F  q/ T" W! ?3 A
大口湯鯉(黑尾冬)   圖13 j) Y( ?$ l3 ~" G% y/ V; I. F$ T

; E+ M: H* b2 b" O
6 M2 p( H1 i" A- ^2 O魚類:餐條(鱉leucisculus)  圖2
& y9 |& @- U, h4 }4 Y其他名稱:克氏鱎,苦粗仔,奇力魚,海漣仔,烏尾冬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TOP

阿災我ㄇ這有在釣魚的都稱其利於為黑鮪冬   原來正黑尾冬是這個 ㄜ    我知識太淺 抱歉 不過感謝分享喔

TOP

回復 13# 恰恰 ! ^1 d) c, n* h2 X

3 n* A! V  ~/ f- ^8 w9 B4 z- q1 L. |/ `: j5 G0 R& X& q
    屏東溪釣有遇過圖1的魚.現在才知道他叫啥.謝喔

TOP

黑尾冬小魚宜蘭烏石港附近水溝撈一堆= =
/ e6 f8 z) H+ c6 C涼涼上百隻

TOP

黑尾冬和奇力魚是不同的魚吧,黑尾冬這魚很難釣因警覺性很高,爾且一般要釣都採取夜釣用小蝦作餌比較有希望 ...! H) s* b) y. V2 `* ~
亞子 發表於 2009-12-20 17:51
% j6 [' |  Q0 [* V/ _* a5 h( m2 O
  a! b  [! p; [: ?& Z, Q4 y* P
0 i4 P$ J$ T6 Z/ h
原來是如此  但是南部把奇力魚都叫黑尾冬......................原來此冬不比冬

TOP

感謝13樓的恰恰大圖示解說喔!!!
$ i5 P( |% ?# t& T8 N我指的是圖一的黑尾冬啦!!% L! Z8 W1 w' D7 N
大起來真美喔!!, A! X* i2 }9 {, u0 D5 ?& K
現在小弟家裡有養幾隻了~~~~~
# x$ z* R. ~' R8 W8 K有兩隻約30公分∼∼∼粉美!!

TOP

諾有人想買35CM以上(大口湯鯉)_的話可以找我!
1 R# E4 w" `3 z' c唯有乾淨流域的溪裡才可能有這個(巨物)% r, G7 N# _5 X  X' V# V: z
一般人工繁殖是養的黑尾冬(大口湯鯉)目前應該是沒人養超過28CM以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