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請求幫助】] 請教黑尾冬問題???

最近逛水族館看到大隻的黑尾冬粉漂亮ㄋㄟ # e/ R3 m% Y+ w& a5 n
我逛了好幾家水族館只找到一家有在賣8 T8 ?' v! k1 z( ~( `/ i/ ~: C
我有買十隻來養(小隻滴約10公分)結果只有一隻存活1 r5 O! l7 r6 @) Q* `7 l& t: @
聽朋友說南部有可以釣: f- c2 d( I2 y; ^
想知道詳細位置,知道的大大可否分享: ~5 _3 Q; `2 n) `
還是有飼養過的可否分享經驗
( T. E4 t2 I9 @/ T0 ]/ w% r# n感謝囉!!
幽靈水族

小弟對黑尾冬野蠻有興趣的
+ S, a- F: f. _4 y' i/ a! o/ H& O- `2 _' O5 u2 P& \( F3 p! j2 R
可以跟美鯛養在一起嗎???
                   

TOP

應該不行吧!!1 W9 D% p2 w7 H$ P3 A, J  S4 K
一種是溪魚,一種是熱帶魚耶% ~! e4 l- M2 V- a- z3 r( P/ }* P& @
呵呵~~如果你喜歡不訪試試看喔!!* U$ j5 i* b( N+ U& H5 ?
結果如何在來討論喔!!
                   

TOP

黑尾冬不是外來種嗎???
幽靈水族

TOP

4# 肉腳的新手 ! N" |1 n" W: y" R+ ]3 O! A
請搜尋{黑尾冬}或{大口湯鯉}就知道答案囉~~
幽靈水族

TOP

黑尾冬是台灣的歐$ o( L! ^# m, s; d
5 V! U* ?% `" J- i7 h
但是我在魚中魚有看過說是德國黑尾冬...

TOP

之前水庫很多  每次拉曲腰仔的時候  常常嘛一堆黑尾冬[奇力仔]上勾  現在都在魚虎的肚子裡啦

TOP

黑尾冬是台灣的歐+ H/ E3 o" i1 e/ b: G# T4 z

. ]1 X! |" [1 N% ]# X  z: j但是我在魚中魚有看過說是德國黑尾冬...  z& E% U' E/ @( j* k, ~8 P/ [
cariboo 發表於 2009-6-6 18:44

0 u" O$ l3 g' y  Q6 k1 A& X魚中魚標示 "西德剪刀" 的名稱,滿容易讓人誤會的~

TOP

西德剪刀跟黑尾冬是兩種不同的魚種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TOP

黑尾冬和奇力魚是不同的魚吧,黑尾冬這魚很難釣因警覺性很高,爾且一般要釣都採取夜釣用小蝦作餌比較有希望釣到,用買的比較快哈哈

TOP

本帖最後由 太子爺 於 2010-1-31 04:01 編輯
5 @2 K# l; T4 Y2 V! e5 M) m& J5 ~5 k/ I! V( H* a0 d- I8 K# s" p, M: ?
來台南找我 黑尾冬學名(奇力魚) 水庫放養此魚目的為了可以檢測水質 例如有人毒魚 此魚數量龐大 會立即發現' h% J0 a! v$ q% w
我家住南化水庫這一大堆 = ="都掉來餵龍魚   我們都稱那種魚較黑尾銅仔 ...有點像溪魚那一種 不知朋友您指的黑尾冬是哪種...?

TOP

來台南找我 黑尾冬學名(奇力魚) 水庫放養此魚目的為了可以檢測水質 例如有人毒魚 此魚數量龐大 會立即發現6 I* x4 r+ `" }3 D# K) C4 X
我家住南化水庫這一大堆 = ="都掉來餵龍魚   我們都稱那種魚較黑尾銅仔 ...有點像溪魚那一種 不知朋友您指 ...
. V( U' v: Y# M; Y0 O: y太子爺 發表於 2010-1-31 03:28
0 d. q$ n' {& h1 L7 l
8 y% v. c# M2 w) }- j! F0 L

' P) A# h4 r! R) o
- N) D! a* f+ Z2 a/ {大口湯鯉(黑尾冬)   圖1; G& a( W" P* A; D
7 P8 R9 B, b+ I8 Z: S

8 t& \9 N  H4 v) h魚類:餐條(鱉leucisculus)  圖2# `, R  K* G  g; Z
其他名稱:克氏鱎,苦粗仔,奇力魚,海漣仔,烏尾冬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TOP

阿災我ㄇ這有在釣魚的都稱其利於為黑鮪冬   原來正黑尾冬是這個 ㄜ    我知識太淺 抱歉 不過感謝分享喔

TOP

回復 13# 恰恰
: ^% l0 m6 Y5 W1 D& J, M" L9 y
4 M) W# |9 |+ U: d/ j% K% o( [) ]" _1 i0 v- d2 l) u' s
    屏東溪釣有遇過圖1的魚.現在才知道他叫啥.謝喔

TOP

黑尾冬小魚宜蘭烏石港附近水溝撈一堆= =# J6 ~; J( u& D5 C& k- b( [/ ~
涼涼上百隻

TOP

黑尾冬和奇力魚是不同的魚吧,黑尾冬這魚很難釣因警覺性很高,爾且一般要釣都採取夜釣用小蝦作餌比較有希望 ..." O# y5 n  o( R' i9 t4 d) E# q
亞子 發表於 2009-12-20 17:51

7 K  V" z' U) ?
; M5 Z4 o/ N5 f$ o5 ]' ]) N# ?7 w% q: z- n. @9 g
原來是如此  但是南部把奇力魚都叫黑尾冬......................原來此冬不比冬

TOP

感謝13樓的恰恰大圖示解說喔!!!
$ _1 U8 U, c' [$ G我指的是圖一的黑尾冬啦!!& X% K5 h4 F+ z1 O) d& A5 Z& `
大起來真美喔!!2 ?4 p2 s( q# G: s" N* S
現在小弟家裡有養幾隻了~~~~~
/ h  U& }1 G' x3 q( Q# ]- X1 [有兩隻約30公分∼∼∼粉美!!

TOP

諾有人想買35CM以上(大口湯鯉)_的話可以找我!
: l5 g; u, F# Q% ~" t; c唯有乾淨流域的溪裡才可能有這個(巨物)
0 Y5 P& s; ]# F; [  @1 a3 P% d' t0 O一般人工繁殖是養的黑尾冬(大口湯鯉)目前應該是沒人養超過28CM以上~

TOP

返回列表